星阑

七角山风神社巫女,过激一目连,帝释天爱好者。
缘结神亲妈。

深海(三)

-求红心,哎其实也无所谓,爽雷就随便看看就好


这是一间藏书阁,四周的墙面上满满的摆着石雕的书架,上面规规矩矩的塞着古老的鱼皮卷图书。刚才横冲直撞的绿色小怪物们规规矩矩的盘踞在塔顶一丛盘根错节缠绕在一起的铁丝上,形成了一朵碧绿色的花,花朵照亮了这间屋子,也同样照亮了阁中的人。


鲛人一族乃是神明对于美的颂扬,于族内找一个相貌不周正的都非常难,更何况黄少天又是神明之子,服侍在身边的更是族中优中选优的,按理来说,他该见过的颜色也是不少了,然而这一刻,他居然找不到话来讲。


从小就特别能哭,长大了一张嘴就闭不上,吵得珊瑚宫鸡犬不宁,话唠的本事和剑术齐名的黄少天,找不到话来讲。


不同于一般鲛人的金发碧眼,也不是如他一般的蓝眼睛,那人有一双黑色的瞳子,就好像海皇冠上闪耀的黑珍珠,无暇却深的看不见低,他似乎是很久不见光的样子,皮肤极白,上面竟似有微微的荧光,他的头发也是纯白的,极长,在水波中轻柔的滑动着,在他尾鳍上散开来了一朵花,这样玉似雪白的一个人,却偏要裹在墨色的长袍里,却是对撞出一种肃穆的风骨来,他的面容也并非过分惊艳,细看却自有一份雅致显现出来,让人不由自主的便要对他信任依赖起来,绝不质疑他说的任何一个字。


他用如同唱歌一般有些奇异的语调说“欢迎你,我的客人。”那音色温润,正是鲛人族天生的好嗓子。


天界五位神明的宫殿里,生灵之神的微草阁一向是极为雅致的,基本上除却楼阁周围仰仗神明之气生长的许许多多的植物里有小虫欢快的啼鸣外,也没什么别的声音。


“防风君醒了!防风君醒了!”还梳着发髻的小童儿连呼带教的跑出去,方士谦,或者说是防风君,可完全记不住这孩子是一株什么,毕竟生之神林杰时常喜欢点化一些植物修成的小妖作阁中的童子,他其实也是。


“师傅,您可算是醒了,您可是睡了好久!”袁伯清一路连跑带颠的冲进来,打断了方士谦的思路,这人作为一冬虫夏草,没化形的时候就是个长腿能走的,化了形别的倒还好,动不动就刹不住车是真的没办法。


还好方士谦早已习惯了自个徒弟横冲直撞,伸出一只手抵住小孩脑门,成功的制止了他的投怀送抱。


“我是怎么着了我还睡了那么久?”方士谦嫌弃的撇撇嘴,问到。


“您不记得了吗?您砍了落仙台的结界,然后跳下去了!”


“啊?我脑子坏了?”


黄少天最近一直都很高兴,因为他觉得塔里的朋友真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鲛人。


虽然每一个人都对他尊敬有加,但是其实并没有多少人乐意听他讲话,但是他的新朋友就不一样了,不仅会好好听他讲话,还会认认真真的回答他,而且他明明看起来也不必黄少天大多少,却什么都知道,仿佛这座高塔中所有书他都看过了一样—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似乎在黄少天的印象里,这么看书一般会变得傻乎乎的,就好像那些年龄很大的老大臣似的。


但和新朋友待在一起就很舒服,他确实一条鱼在这塔里呆了很久,居然也没变的沉默寡言生鱼勿进,和他相处这件事本身就十分舒服。


唯一的问题是,他没有名字。


“你为什么没有名字啊,谁都有名字啊,哪怕是我这种天上丢下来的还不是要被王杰希那个大眼巫师塞个名字。”黄少天不解的问到。


“少天别这么说,少天可是神之子。”他略微笑了下“我母亲生我时难产而亡,父亲…父亲嫌我不吉,将我送来了这里。”他有些黯然的回答。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太知道。嗯我这人嘴快你也是知道的,刚才讲话没过脑子。嗯…那个,你别太伤心啊……对不住对不住……”黄少天一时蒙了,急的有点语无伦次。


“没事,都是旧事了,少天若是真的过意不去,不如你来给我取个名字?”


“哎?好你等等,本王一定给你取个响当当的名字!”黄少天本就歉疚的紧,忙不迭就答应了下来,奈何平时不学无术惯了,装满剑术的脑壳里面都蹦不出个文雅词,索性事实上他的脑子和嘴一样快,他突然想到了《天神纪》中对海神的判词,(毕竟是判他自己的,他还想得起来)正是“武动天地,文喻九州。”然而前一句还好,让自己文喻什么九州基本是不太可能的,让对面这位还差不多,哎,就是这个了!


“不如你便唤作文州吧!”黄少天立刻宣布到。


“哦。”他眨了一下眼,黄少天莫名心有点虚……毕竟是形容自己的,玩意他看过了岂不是很丢鱼了!


“很好听,谢谢少天了。”他仿佛确实不知道有这么个判词。黄少天立刻在心里念着海神保佑大难不死,仔细想想又不对,海神不是自己嘛,同时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来,这时耳边却听到海石钟当当当的声音了,他一声惨叫“完了老鬼会逮住我不在的!啊啊啊啊啊啊啊!文州我先回了啊!"撒腿就冲向了那扇下他的小门,人已经冲下了好几层门还在来回晃着。


喻文州抬头招呼了一句“去帮他照着。”绿色的小火苗们不情不愿的跳了下来,飘了出去。


屋子里面已经黑了下来,耳边还飘着已经不知道在几楼的黄少天的叫声“卧槽卧槽好黑啊文州有没有个亮啊……哎谢谢了啊!”他的手在黑暗中准确的抹上了一本书的书脊,正是一本《天神纪》。


“文喻九州…吗。”他在黑暗中开口,并没有人能回答他。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