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阑

七角山风神社巫女,过激一目连,帝释天爱好者。
缘结神亲妈。

深海(2)

—1在16年二月
—是个爽雷脑洞
—求红心



“那是魔法师骨血中的毒,除了世界上最为纯洁的水无药可医。”王杰希脱下一只手套,他的小拇指不似常人,剩余的只有突兀的指骨。
“人鱼灵元。”魏琛的声音并没有什么波澜。
“不过魏叔也可宽心,这是老师自己的选择。”王杰希重新挂上兜帽,踏出了高塔。“去看看那两个孩子吧。
珊瑚宫内不复寂静,婴儿的哭声吵闹不休,正是那位有海皇之像的小王子。而他的兄弟,却是微笑着,并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未来是什么。
传说人类若是要长大,需要花费十几年漫长的时光去学习,才能够独当一面,脱离父母亲的庇护去生活。
但鲛人一族自然并非如此,他们的智慧源自神的恩赐,会在他们七八岁时便降临在他们身上,因此鲛人并不需要在学习上花费什么时间,他们的童年自然是无忧无虑的。
并没有什么鲛人能够比圣子小殿下更加无法无天了,毕竟虽然被称为殿下,其实这个刚开灵智的小鲛人乃是族内所有人的信仰。在他七岁那年,七巫祭坛突有暴动,一把寒冰之剑于其中淬炼而成,剑身薄如细鳞坚硬犹如钻石,却沉重无比无人可以举起,可就是这个当时还没有剑长的小朋友一只手拎起来就给拖走了。
至此,还对于圣子降临存有怀疑都民众也不得不在此等神迹下折服,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坚信,圣子将带领它们重归昔日的荣光。
他以黄为姓,祭司为其赐名少天,取此少年自天而来之意。
不过男孩子的皮猴本性并不因为他自哪而来有什么改变。他的生活由练剑和调皮捣蛋组成。
这一天,顽皮的小圣子殿下东游西逛,居然就摸进了沉默之地。
沉默之地乃是七巫藏灵之所,更是有鲛人族深海时代之前存留的一些至宝,自是不可随意出入,平常的鲛人如若擅入会被困在外围的迷阵中无法入内,倘若有异族,更是灵魂都会拥有被镇压。历来只有王族可入。
但是却并没有什么阻挡黄少天的脚步,他并没有为那些奇珍异宝驻足—再锋利的武器也比不上他的冰雨剑,至于那些金银珠宝,取之亦无用。
他的目光却被一座高塔所吸引。
深海本不是多么明亮的地方,全倚仗着结界中心至高处由七巫幻化出的一轮水日支撑,而沉默之地更比其他处暗淡些许,而这高塔更是纯粹的黑,窗口没有一丝一毫的光,仅是似要将人吞没的黑暗,好似传说中亡灵的居所。
但是黄少天却没有感受到那怕一点点的恐惧,相反的,他却很想走进那栋塔里,这种感觉是毫无缘由的,却仿佛来自灵魂深处的召唤,他走向了那由黑曜石制成的大门。
那扇门对于彼时的黄少天太过高大,起码要四个他摞起来才能够比肩,看起来也是沉重无比,完全不像是这个小小年纪的鲛人能打开的样子。
但是他伸手一推,那门便咯吱咯吱的晃开了。然而他所没有注意到的是、有一道蓝光自他指尖一闪即逝,湮没在纯黑色的塔中,与此同时,沉默之地极深处有一道白光悄无声息的冲破深海,冲破屏障,在天际划过。
而那光亮起的地方,只余下一大片空空的枷锁,原本封禁在那里的年轻男人,消失了。
并没有任何鲛人发现这一变故,唯独微草塔中的大巫师突然惊醒,他将手从被子里抽了出来,那手完全化为了白骨,却在手腕处诡异的停止了下来,不再有恶化的趋势。
出乎意料的是,黑色的塔里面并非漆黑一片,墙上装饰典雅的灯座里面飘着绿幽幽的火苗,楼梯旋转着向上。
黄少天似乎也从来都不知道害怕两个字怎么写,他没见过这种东西,深海之下多用明珠照明,他不知道这种像海草一样扭动的是个什么东西,于是他就拔出自己的冰雨剑去戳。
火苗似乎非常嫌弃他这种行为,扭了几下从灯架上扭了下来,呼朋引伴的往前飘,黄少天虽然胆子大可是也并不想置身于黑暗中,于是便追着这些小东西跑上阶梯,在不知转了多少圈之后,它才终于看到了一扇门,那些小火苗顽皮的穿过了大门,似乎他们并没有实体,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一把推开了那扇门。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