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阑

七角山风神社巫女,过激一目连,帝释天爱好者。
缘结神亲妈。

【川金】节日

)上次在微博看到评论说川主不在,没人给鱼鱼过节了……你说到这我可就不困了,我们鱼鱼就要过节,现在就过!


 

)激情短打,质量没有23333


 

)大天狗就是被川主拜托了的金鱼姬代理监护人,选他的原因是他俩算朋友,不用想别的,cp是博雅


 

)我还是觉得川主肯定能复活,就等什么时候大鱼鱼掏出她的sp复活卡。


 

)当然现在还有似乎准备突然插队的sp切,鱼丸牌进化机还没回家,双神也不知道啥时候来,大鱼鱼队排到哪里我就不知道了,搞快点,我还打主意让大金鱼欺负(不是)幼川呢。


 

)老规矩,红心蓝手评论。


 


 

没有人能够阻止源博雅想让妹妹在七五三节吃点心的心情,大天狗也不行。


 

于是他准备把大天狗抓回来,就算他爱吃甜的,也不能趁大家不备把余下的一大堆点心都拿走吧。他们两个的关系,就像鬼切和源赖光,晴明和白藏主,想要找到彼此简直是轻而易举。


 

妖是找到了,但是点心没找到。


 

“不至于吧!”博雅有点惊讶,“你这么一会就吃光了,用不用我喊晴明给你拿点药啊?”他颇为担心的戳了戳大天狗的肚子。


 

如果是别人,大天狗恐怕要生气了,不过源博雅嘛,这个蠢货大概真的是担心他撑坏了。大天狗抽了抽嘴角,把挂在头上的符咒扯下来,刚才源博雅折掉了一只剑的箭头,挂了这张符咒把他射下来了“不是我吃的!”想到这里,他还是有点生气。


 

“你送人了?不应当啊……庭院里的小姑娘,都已经分到点心了啊?”博雅惑道


 

“就,荒川那个…”


 

“鲤鱼精和椒图都有分到啊?”


 

“……她们老大。”那姑娘不让别人叫她荒川之主,荒川姬这个称呼,大天狗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点别扭。


 

“哦,那姑娘……也不见她出来庆祝……等等,那她也吃不了那么多啊!”


 

“有个水獭托梦话都说不全,谁知道她们水里游的喜欢吃什么东西。”大天狗颇为无奈。


 

“你是说荒川?他的魂魄竟然还在吗?”听到这个消息,博雅很高兴。


 

“嗯,在海国作里面,大岳丸封进去的,他与那铃鹿山的头领总还有几分友谊。”大天狗感慨道。


 

“真是个令人高兴的消息。”博雅赞叹道,看着逐渐西斜的太阳,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一把拉住大天狗“走走走,你把点心送了人,快帮我再给神乐做一点。”


 


 

早上的时候,鲤鱼精来邀请我去庭院中庆祝七五三节,我竟然忘记了这个节日,真是的,幸亏有阴阳师大人记得。以前的时候,都是他来给我们庆祝的,有千岁糖,还有好吃的点心。


 

虽然他故作严肃的说这些东西都是去人类那边买的,但是她可知道,点心都是他自己做的。


 

有趣吧,他看起来那么凶神恶煞,居然可以捏出那么可爱的点心。


 

相比之下我竟然忘记了这回事情,看来要成为合格的荒川之主,她还有很多事情要练习呢,眼下,还是快点弄懂这个复杂的咒术吧。


 

小姑娘到庭院去之后,屋子里面逐渐安静了下来,但是也没有特别安静,吵起来的是獭獭。


 

獭獭就是那时候她从荒川渡口抱回来的,大个子的本体,小小一只看起来十分可爱,根本看不出来他竟然是那样强大的妖怪。


 

獭獭平时还挺安静的,似乎生平最大的喜好就是睡觉,荒川姬一度怀疑这是不是又是大个子拿来应付她的,但大天狗却说这的确就是他的本形。


 

不过今天獭獭倒是吵闹的不行,一直在嘤嘤嘤的吵个不停,荒川姬甚至担心是不是今天大家都出去玩忘记给他准备吃的了。


 

也没有啊……


 

荒川姬出了门,看见院中引进来的溪流里面,獭獭抱着一条鱼扑扑腾腾的,看见他出来了,三下两下就爬到了她的肩膀上。她现在穿着的甲胄,肩上足够爬一只小水獭了。


 

“怎么了嘛,谁又招惹你了。”她伸手揉了揉獭獭的头。


 

“嘤—”


 

听不懂…她一边想着要不要想办法去补一下外语,一边伸手把小水獭举起来。


 

“做什么啊?今天怎么这么顽皮。”


 

水獭当然是滑溜溜的,她有没有用什么力气,獭獭灵活的从她手中滑了出来,叼住她的裙角要拖她走。荒川姬也没有生气,蹲下来拍拍小家伙“想出去玩啊,好吧。”她自袖中抽出扇子一挥,与她穿着相似甲胄的金鱼先生便顺着溪流游了进来,最近她修炼有成,金鱼先生的形慢慢的又显现了。


 

“带你坐坐我的鱼。”她一把抱起赖赖,侧身坐到了金鱼先生身上,“看吾多大方,你有鱼都不告诉吾。”


 

獭獭似乎发觉了跟她说话属于鸡同鸭讲,就不与她争什么口舌,自顾自的冲金鱼先生嘤嘤嘤起来,金鱼先生似乎能够听得懂她在说什么,调转了方向冲进了荒川河流域。


 

大江山之战打得乱七八糟,海国能调动的兵十有八九都调走了,现在去川中走走倒也无妨,反正一般的海国杂碎她还是可以对付得来的,反正是獭獭想出去玩,谁也不许扫他的兴。她有点走神,所以也没有仔细看,待她回过神来,她才发现居然已经来到了熟悉的地方,她的地方。


 


 

白日里再怎么样玩耍着征服世界的游戏,晚上她也总会回到这里,这个不太宽阔的水下石洞,是她喜欢的,睡觉的地方,不过她也很久没回来了。


 

被荒川河赋予了力量之后,她的身高暴长成了少女的模样,洞中的高度,对她来说有点矮了,更何况她忙于修炼,其实也不怎么休息。


 

不过,獭獭怎么会知道这地方?


 

大个子,又什么时候来过我这里……他哪来的这个兴致。


 

荒川姬还不曾想出个结果来,獭獭又闹起来,要把她推进那洞中去。


 

獭獭其实就像个几岁的小孩子,荒川姬一般都顺着他来,虽然疑惑不解,倒也惯了似的跳下金鱼,踏进洞中去,獭獭并没有跟进来。


 

她看见了桌子上摞了一大堆千岁糖和各色点心,送来的人似乎没什么耐心,摞的有点乱七八糟的,罩了风系的保护咒术,虽说寮里风系很多,但是看着地上遗落的黑色羽毛,她大概知道是谁送来的了。


 

她捡了块糖果,饴糖的甜香在口中散开,她才突然发觉,以前最喜欢甜点心的自己,原来已经这么长时间没尝过这个味道了。


 

另一份礼物挂在旁边的架子上等着她,那是一件正合适她现在身量的水蓝色浴衣,上面没有太复杂的花纹(大概一定是不会绣),但是衣服的料子十分特殊,是将相当暴戾的水系灵力凝练成丝再缝制而成的,虽说看起来是一件浴衣,但其实就算是在战场上,也是相当难得的保护。


 

“哪怕是荒川之主,也要保护好自己。小姑娘就去过七五三节。”衣带中夹着一张纸条,正是大个子龙飞凤舞的字迹。


 

“这话应该叫你自己贴在墙上背下来。”换过衣服的荒川姬从洞中走出来,敲了敲獭獭的头。但是她把那张纸条收了起来。


 

“嘤嘤!”獭獭绝对在嘲笑她,但是今天心情好,不和他一般见识。


 

“金鱼先生!来冲浪吧!”她跳上金鱼,笑到,那些看起来的稳重都被她丢到九霄云外去了,她决定今天太阳下山之前都不要捡回来。


 

等到金鱼先生扑腾出的浪花逐渐归于平静,洞口附近一株看着就不想长对地方的水草慢悠悠的显出了本相来,竟然是鬼使白的招魂幡。


 

招魂幡的主人一扬手,那东西便自己从水里窜了出来,回到了他的手中。“直接回荒川渡口嘛?”


 

他当然不是对招魂幡说话,他是对暂时栖息在里面的灵魂说的,那灵魂自然也回答了他“回吧,你不是还有个小徒弟吗,也要回去给他过节吧。


 

“黑带着他俩呢,倒是你难得不给地府添麻烦,阎魔大人说这点事情还是要帮的。”鬼使白笑到,“你出来一次也不算容易,只是这样就可以了?”


 

“足够了,那丫头比我打算的要通透,说起来我不添麻烦是怎么回事。”左右也是赶路,他干脆和鬼使白闲聊了起来。


 

“大江山的鬼将下来找过鬼,逢魔之原那位下来找过巫女,找不到就闹起来,明明无论是巫女还是鬼都到不了我们那里啊……”鬼使白抱怨道。


 

“那你们还是感谢铃鹿山那家伙吧,要是没有海国作,小姑娘肯定去你那闹腾。”


 

“得了吧,自从他来了到处都尸山血海的,简直忙的脚不沾地。”


 

“他怕是早就没了退路。”魂魄沉吟片刻,才接上话了,路并不远,眼见以及到达了荒川渡口。


 

“你,又待如何?”鬼使白问道……半晌又补了一句,“阴阳师问的。”


 

魂魄随意朝他挥挥手“去告诉他,吾自有办法。”便重新隐入海国作之中。

ps:隔壁光切过年过的日月不知的,明明提前写好的居然差点忘记发了我的天,所以官方赶紧复活川主哎!不要再拖了都拖多久了!快把复活切切的效率拿出来啊!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