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阑

七角山风神社巫女,过激一目连,帝释天爱好者。
缘结神亲妈。

我本来是应该昨天下午写昨天晚上发的,毕竟我都占位了。


但事实上,昨天下午我先跟鬼兵部较劲然后跟海鸣老师较劲……对我打奇谭了。


好了说回正事。


上面这一小段加上昨天那一大段我们基本上可以还原当年京都发生了什么。


着火了,幼小的源赖光扛着鬼切刀去救人,目测救了不少人(就一定杀了不少想混火吃人的恶鬼),鉴于人类在灵族眼里就是面包片,一块这么跳的面包片一定特别惹鬼生气,于是大概光弟弟(不是贬义……是真小)被一群妖鬼抓住了要虐杀之类。


这时候鬼切妖路过…大妖怪会觉得你们吃面包就吃面包,但是吃之前打成面包粉就不大好,过于残忍,我不喜欢,于是就去救人。


结果…人虽然救下来了,自己闹了个重伤快死了。


光弟弟是贵族,肯定读过书啊,那一定要知恩图报啊,于是他用了以前问蛇蛇要的法术,把妖怪融进刀里。


接下来出现了两张可能,一种是光光因为真的幼小,一个刚死了哥(可能还有爹)的小朋友,是控制不了什么情感的,觉得再怎么样这也是个妖怪,这太不安全了……他当下理解人类的正义那以后呢……想着就又把记忆封了。


另一种可能是由于光光太小了操作失误融出毛病了,切切就混乱了……不封不行了,不封真就没命了还赔把刀。


反正最后封上了,光把切塑造成人,根据计划去打大江山(开鬼域)再往后我们都知道了。


那么对于这整件事情,我就有几个疑点了。


第一个,妖切为什么救光?


据切切自己说是不忍…按照痒痒鼠设定,有头有脸的妖鬼都不吃人,吃人的都是恶鬼,和鬼女红叶,红叶是让黑阿爸骗了我们先不管她,但是似乎并不是特别排斥杀人(比如大舅,比如清姬)。大妖看人类大约就是吃都不乐意吃,这种,仿佛我看见了我很不喜欢的全麦面包片。


反正虽然我不吃全麦面包,我也不跟全麦面包共情,但是当你妖切显然是和光弟弟共情了,才会认为他被恶鬼杀这事不应该发生,才会去救人。


但是当年全京都都被大舅暴力供暖,很多人都在濒死(也肯定有很多阴阳师),为什么妖切唯独去救了光弟弟,那肯定是切被光身上的什么东西打动了。


根据死在体肤1.0……百目鬼说光光本人是源氏塑造的刀,其实能看出来,平安时代武家的男孩12岁就元服了,人都元服了说人家幼小是不是不太好…那么光弟弟就是甚至有可能还没有12,都能杀鬼了,一看就没有正常人的快乐童年。


所以能被这样的光弟弟所打动,其实切切本身是有斩鬼刀资质的。


第二个,切切哪会也杀鬼了啊……他其实不排斥杀鬼吧?


这个我觉得不是,这件事的问题主要出现在信息量不对等。


妖鬼有两种,一种是吃人的低级恶鬼,一种是修行的普通鬼,这两种鬼完全不介意互相杀一杀,而且由于能力区别,基本上是后者杀前者,当然如果前者特别多这事也难说(鬼切传记4)


要命的是这个分类鬼是知道的,人是不知道的。


据光哥在平安奇谭的剧情,他希望鬼都滚回鬼域去,根本不区分,人类的领域就住人。


(但新剧情让我觉得吞哥在鬼域门口占山为王一定程度上是在维持稳定,大江山后面大概率有更麻烦的东西,光哥能扛着鬼切就去把他给砍了不是他胆大包天什么力都敢打主意,就是他也不知道后边有啥)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光光融切又封印记忆对不对。


不对。


无论前因后果是什么,他这样做就是不尊重切切的独立鬼格,当然我男朋友在我不冷的时候逼我穿秋裤的时候也不尊重我的独立人格。


上面的第二句是瞎说的我没有男朋友。


但是能不能原谅呢?


我觉得可以。


如果是被动,不封救出人或鬼命,那这口锅还要传给蛇蛇。


如果是主动,那就要谈到光哥的思维了。


文案吐书光是源氏的刀的话,就一定没有人教过他替别人做决定之前要问问人家(因为培养刀并不会问问人家想不想当刀,都没人问过他,他怎么无师自通的问鬼切)


我十几岁,刚死了大哥(也许还有爹),他是高贵优秀的人类武士,却是被低劣的妖鬼杀死的,我又生气又恐惧,但是我现在作为源氏唯一一个管理层还要去救别人,快死了的时候有一只鬼杀了袭击我的鬼舍身救我,这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鬼啊!我欣赏他!这样的灵魂做鬼也太可惜了!但是老不死的破邪神又没给我完整的造人术,于是我决定把他铸进我的刀,一是救他,二是让他成为高贵人类阵营。


妖鬼的记忆有什么好的,影响他作为刀的心境,还不安全,都封掉。


他甚至并不知道大江山退治对切切会形成那么大的心理伤害,毕竟在他的眼里,都是杀鬼啊。等他意识到了都已经是觉醒杀回本丸了,但是事情已经这样了,他就只能继续尝试往上打补丁,把切切捆吧捆吧丢黄泉之境净化着,似乎还是自顾自的决定,但是他当年如果放切切走,那就是现在这个剧情提前啊……一起生活那么久,他还能不知道切切的心灵并没有多强大,回去肯定一心赎罪修炼全崩,他那么欣赏切切,他能同意吗?


他显然并不是在当切切是工具那种心态,拍拍良心,论战斗力明显是高达好吧,他说拆了就拆了,甚至这段最后,他亲口说了你拿我祭刀也是可以的。


现在全世界观最盼鬼切恢复并且成为至强之刃的是源赖光。


而酒茨刚结婚蜜月没度完架也没打完并没有闲心多搭理他们的电灯泡朋友,新出的星熊对光那个态度来看,我觉得他并不喜欢切。

评论(2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