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阑

七角山风神社巫女,过激一目连,帝释天爱好者。
缘结神亲妈。

上一篇真的是个段子啊拜托

围观我的某一条玩梗段子下面的一场不明所以的争吵(还蛮好玩的)我发现我似乎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萧疏寒,李如月,楚遗风这三位之间究竟是个什么关系。
首先,的确是我腐眼看人基的缘故,bg在我这里自动过滤。最开始萧疏寒在我脑内的人设就是高冷攻,后来药香的设定出来了,攻的人设就碎掉了,变成了冷清受,从那时我开始嗑楚萧,后来又出现了卧云那篇,官方开个劳斯莱斯呼啸而过,同人自然跟的非常快乐,这个cp从北极一骑绝尘直逼赤道。
在这里偏一点题,就是嗑一个cp和产粮完全不同的,比方说我想产一篇谈叶,我要收集叶澜,柳明望,叶止的传记,关于谈掌门的那本书,微澜居里面所有npc的对话,叶澜的花签和祝福,课业自欲心魔的对话,一个起码看十遍,仔细分析澜姐的心境,这才敢于动笔。
但嗑cp就太简单了,打开乐乎,搜索,看就完了。
不过现在我突然有了一些产楚萧的欲望,所以我现在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首先根据萧疏寒传大家都知道老萧是个病孩子,周岁刚过武当就来要人了,根据传记描写萧爸萧妈都是脑回路正常希望孩子好的人,所以不会在孩子都上武当山了还非得给他找一老婆添堵。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老萧所谓的婚约应该是娃娃亲或者指腹为亲。
因为我没见过萧疏寒传 三,所以我也不清楚老萧是过了周岁就上山还是又在家挺了几年,所以也无法考证萧与李到底是青梅竹马啊……还是压根不认识啊。
然后呢,根据大道无情 一,萧疏寒一定和师兄弟,父母,未婚妻中一个或多个处不来,楚遗风才会和他讲大意能处处处不来拉倒呗那段话。
根据萧疏寒和朴道生的对话(武当入门)来看,我猜他们相处的还好,一对性格温和并且希望儿子好的父母和一个温润懂理的儿子,没有理由处不来。
那就剩个未婚妻了,有可能是大家又不是很熟,也有可能是一对男女相处没有走向爱情反而走向了亲情(这个不可考了就)。
以及上面的第二种情况并不是非常罕见我给你们举个例子,楚留香和苏蓉蓉。
再说道李如月,资料的确是太少,她的性格基本无法考证,从万五的只言片语和朱文圭传等一些旁敲侧击的资料来看大概可以知道这是一个被世家保护的挺好的女孩子,但这样的女孩子可以长成一百万种样子,也可能强横如金灵芝,也可能温婉如左明珠。但是这样的女孩子有一点确实很相似,就是她们毕竟容易动心。
彼时楚遗风是华山七剑之六,小伙长得一表人才,又有楚氏相传的“无形撩妹,最为致命”血脉(楚遗风,楚留香,原随云都有)让李如月动心是很容易的事情。
我为什么确定是李如月动心呢。
因为原大佬。
怀胎十月生个娃,对于怎样的女人都是鬼门关里过,李如月她爹那么疼她,我想楚遗风也不会有本事强娶强上吧,更何况孩子又不是不能打。
如果一个女人愿意为一个男人怀胎生子,那说明她真的很爱那个男人。
然后楚遗风爱不爱李如月这个我确实没法猜,毕竟华仔给我的“女人如衣服”感觉非常强烈,华山是最有江湖味道的门派,我觉得古龙所构建的楚留香世界,浸在爱情中的女人并不是很重要。
那么现在就有两个选择,一是萧家退婚,然后楚遗风再接手。二是楚遗风直接带人跑掉。
第一个选择里,李如月承担了名声上的损失(被退婚),楚遗风承了个接盘侠的名,萧疏寒私底下一样会被人说被绿了。
第二个选择里,楚遗风会被人说抢朋友女人。私下里一样会有人说李如月,当然萧疏寒会被人说被朋友绿了。
所以这其实几乎是无解的,悠悠众口就是如此讨厌的东西,有解决办法啊!萧疏寒娶李如月就全解决了。
问题是那样谁舒服。
彼时三人都年轻,年轻人本事不会太在乎名声的问题,而且在爱情大关上就是枯梅都能跟着原大佬就跑了,高亚男说追胡铁花八年就追了八年,楚留香那么热爱自由说往麻衣圣教里面关就往里面关。
这一关全楚留香只有华真真守住了而跟楚留香诀别,而哪怕是华真真,都希望枯梅原随云有个happy ending。
所以我甚至觉得萧疏寒是祝福这段感情甚至是想喝杯喜酒的。
最后关于绿,我有个疑惑。
绿最开始不是指甲爱乙,乙爱甲丙勾引了乙,甲失去了爱人最后说丙绿了甲吗?
那首先甲和乙要有爱情啊?
再说人到底是为了情感活着还是为了名声活着啊?
萧疏寒在出这件事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他将来会成为掌门,他根本没改名字出家,楚遗风也不知道这事会把华山差点弄黄了,明月山庄如果没被下毒这件事情就解决的。这事要怪去怪姓朱的怪他们三个是个什么回路。

评论(20)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