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阑

七角山风神社巫女,过激一目连,帝释天爱好者。
缘结神亲妈。

【修帝】神骸之葬(外篇

)一些因为是修帝所以混不过去只能写出来的剧情(与内篇配套

)关于官方写的很好导致我总觉得我自己写的很差这件事,大家多担待…

)这半拉雀氏是主修帝的,复建人狂妄的尝试大一点的故事,不太成功,但也是穷尽毕生之力了(拼命找借口

)所以还是想要红心蓝手

)以下




魔始生

阿修罗从小就生活在村中,与母亲生活在一起。

没有父亲。

不是父亲早逝,只是在阿修罗的生活中,从来没有父亲的概念,所以阿修罗从能够到灶台就学会了做饭,拎得起锄头就能干农活,他天生力气就大。

这在一个闭塞的村落里是反常的,反常显而易见就容易被孤立,阿修罗自小就没什么玩伴,家中的田地也经常被村中的其他村民侵占,圈养的家畜也会时常丢失,而村中的男人,还会对母亲抱有恶意。不过也只敢抱有恶意而已。

曾经有一个村民,趁着酒醉摸进了院子,被还没到十岁的阿修罗打破了头,如果不是母亲来了,恐怕就不是仅仅打破头那么简单了。

那是古怪的阿修罗第一次“失控”。

后来母亲告诉他,他的身体里有来自父亲的神力,阿修罗只能通过锻炼自己的意志来控制它。那是阿修罗的世界里第一次出现父亲的概念,却仅仅是像一个麻烦一样存在着而已。

那个被打破头村民不肯善罢甘休,到管辖村庄的善见城中请领主主持公道。

于是帝释天从善见城中来,他穿着华丽体面的贵族衣装,带着金色的莲花,金色的莲花印在了阿修罗家破旧的木门上,而帝释天也住了下来。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敢于找阿修罗家麻烦。不过他们依然十分忌惮阿修罗家,不过阿修罗已经不在意了,因为他有了新的朋友。

阿修罗很喜欢帝释天,并不仅仅是因为帝释天的到来结束了家里的麻烦,还因为帝释天即使是见到了他偶然发作的失控也并不会因此对他产生忌惮,而且还会教授阿修罗一些贵族才会学到的控制灵力,锻炼灵魂的方法。不过阿修罗总是不肯叫帝释天哥哥的。

原因是帝释天实在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还不慎炸飞了家里的厨房,干了一天农活的阿修罗也只是姑且目瞪口呆了一下,就在院子里搭了一个灶,烤了套来的兔子当晚餐。虽然帝释天不善生活,所幸阿修罗还是挺擅长的。

可是阿修罗依然很喜欢帝释天,帝释天与他见过的贵族完全不同,那些眼高于顶的家伙,永远把他们视作埋在土中的尘埃,而帝释天却像是借住在家中的远亲一般,他尊重母亲,也对他友善。可帝释天又知道很多事情,他会讲起善见城中的故事。于是阿修罗不再仅仅被地里的农活,家里养的鹅,山上摘的蘑菇与果子这些琐碎的事情填满一生。

帝释天教会他识字,也教会他剑道与马术,让他的眼睛能够看到比这个村子更远的世界,于是他终于能发问,为什么帝释天要来到这样破旧不堪的村落生活。

“贵族的生活是没什么快乐可言的,阿修罗”帝释天正在制作果酱,他太喜欢这种甜腻的东西了,这是属于贵族的饮食习惯,平民通常不擅长把食物处理到这么精细的水平,阿修罗也只会把果子晾晒成果干而已,还有各种小点心他也会做,这些实在是很讨母亲的欢心,自从帝释天来到家里,母亲的笑容变得更多了。有趣的是虽然帝释天的家务水平令人绝望,但是凡是阿修罗不太会的他居然就会。“即便是亲人也同样没有真挚的感情,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声明和利益把一切都作为对战的刀剑,我打不过了,就只好逃跑了,阿修罗会不会觉得我还挺懦弱的。”

“他们抢走了你的东西吗?如果那样,我就给你抢回来。”阿修罗问,他闻着被捣烂的野果发出的甜腻气味,认认真真的说出了孩子一般的话。

“那要阿修罗成为我的骑士才行呢,阿修罗会一直保护我吗?那可是很长,很辛苦的旅途啊。”帝释天却没当个笑话。

“我会一直保护你的,因为妈妈很喜欢你……我也很喜欢你。”那是阿修罗曾经许下的承诺。

“好啊,这是我送给小骑士的谢礼。”他端出一个新坛子,阿修罗打开辛辣的气味就冒了出来,帝释天立刻抱着他的甜果酱跑路,毕竟家里是只有阿修罗喜欢辛辣的。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三年?还是五年呢?阿修罗再回首看的时候能够看到许许多多的破绽,比如除了帝释天,从没有其他人从善见城,也不曾有村民从村庄离开,如果阿修罗能够翻过山走到善见城去,或许他推开城门会发现空无一物。因为这一切全都是假的,只是为了收押阿修罗而制造的幻境,彼时尚年轻的帝释天所能制造的幻境,还谈不上如何完满,还需要真正的灵魂投入其中。

那一天阿修罗干完农活回家,还拎着一篮帝释天喜欢的甜果子,可是甜果子掉在了血里面,母亲的血,流满了屋中的地面,也染红了帝释天那永远会被母亲洗的一尘不染的衣袖。

“……怎么回事啊……”其实事实昭然若揭,从来没有人敢于踏进他们被帝释天保护的家,更何况匕首就握在帝释天的手中。

“因为阿修罗长大了,所以阿修罗的梦该醒了。”帝释天的声音还是那么温和。

阿修罗背后破体而出的是犹如龙脊一般的触手,完全失控的冲向帝释天,打碎了面前的友人,也打碎了他自小居住的草屋小院,一切都像镜子一样粉碎一地,坍塌结束之后,阿修罗发现自己在一个血气冲天的房间,而不知何时自自己身体中伸出的骨鞭已经刺穿了帝释天的胸膛。而帝释天却像是没被重伤一样,他伸出手握住了比手腕还粗的骨鞭,轻轻巧巧的掰断了。

这个身体是陌生的,有骨翼骨鞭,甚至有龙一般的爪,可是砭骨的疼痛已经先于一切熟悉了刚刚造访的灵魂,可是阿修罗却似无知无觉一般抬头看向帝释天。

他坐在水晶棺的一角,摇晃着裸足“所以阿修罗现在还是太弱了呢,如果不强大起来,可没办法从我这里救回夫人呢。整个房间的地面上都是粘腻的血,他们两人的周遭全都是巨大的尸块,却唯独那水晶棺干干净净,棺周有雪白的莲花包绕,阻挡的血色的蔓延,而阿修罗的母亲睡在里面,她似乎已经睡了很久,可是她的胸口还有呼吸的起伏。

母亲还活着,意识到了这一点的阿修罗连骨鞭被折断所造成的彻骨的痛都能忘记,他挣扎着爬起来操纵自己新拥有的武器发起无望的攻击。可是帝释天只用一句话就阻止了他。“阿修罗,我早就教过你,只有足够强大,才能拯救想保护的人。你再胡闹就会毁了夫人的心血。”

“母亲的心血?”阿修罗讶异的问。

“幻境之中夫人的灵魂是真的,她为了保护你与我交易,让你活下来,你该展开翅膀,一直往西去往龙之森,在那里你会获得力量,也会理解一切,你是这片大陆仅剩的救星,这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情。”帝释天手中泛出一朵莲,向血腥气浓重的暗处砸去,砖石坍塌之后阿修罗见到了天光。

阿修罗的骨翼竟然听从帝释天的吩咐扬起,而帝释天手中已经推出光弧将他送出这高塔之巅的房间,他不得不展开骨翼避免自己直接摔死,却又不甘心的问“那你又得到了什么!”

“我得到了一个变数。”这是阿修罗离开善见塔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神骸愿

没有忉利天神,这是所有圣子早就知道的事情。

向他们传达神旨那早就不是神了,那只是满屋的尸骸,但那些尸骸是属于巨大的神明,那样的神明与他们有着相同的容貌,从民众的信仰中汲取到的灵力维持着它们的永不腐败,粘取新鲜的血液涂抹在纸上,就能得到维持国家昌盛的预言,获得各国子民对于善见塔永远的信仰,为了获得这份权柄,圣子所要做的事情就只有,屠一条龙。

这是太过于夸张的说法了,因为龙是随同圣子一起诞生的,甚至只是一枚蛋,哪怕在孵化出来之前将蛋打碎,也算做屠龙,谁能拒绝打碎一只龙蛋,换来一辈子最为优渥的生活呢。帝释天也是一样。善法天看着年幼的帝释天拎着有他半人高的龙的尸骸走出供奉着忉利天的房间,总算是放下心来,这位圣子天性怪异,竟然指名诞下魔龙胎的达奴为侍女,那位贵族女性曾经的身份并不重要,从魔胎托生于她那天起,她就是达奴。

想到这里,善法天突然发现了异常的地方。“圣子大人,达奴呢。”

“她试图保护魔龙,犯下了罪,所以我处死了她,但她又是达奴,所以忉利天希望将她看管在侧,善法天爱卿有什么疑问吗?”身着莲花素衣的少年长的倒是粉雕玉琢,只不过还带着婴儿肥的脸颊竟然粘着血,看着倒是有几分鬼气。

“当然没问题,全凭忉利天神的指示。”善法天竟是一骇,可是他随即就释然了,终归圣子最终也会陷入疯狂,如同最初的忉利天神一般,只要在那之前好用就可以了,反正,忉利天神的遗骸会诞生新的圣子,圣子从出生就被教导应当斩杀魔龙,这是只有他们能做到的事情,而杀死魔龙的他们,才会成为帝释天尸骸一样的,被污染的存在,他们才能使用那些血肉,所以没有人能超脱这份控制,善法天如此坚信着。

可是在门推开之前,帝释天那柄用来屠龙的莲花剑,却是割向了神明的尸身,他直面死去神明无光却在灵力的滋养下没有丝毫腐败的巨大头颅,他对着那与自己相同却早已无神的碧色瞳孔喊道“您应该放手了,您已经攥着他千年了!”

于是神子的莲花剑终于割开了死去神明的腹部,就连一直违背神的意志,维持神的尸体而获利的善法天众也不知道的,原初的魔龙弗利多,他的遗骸同样没能消散于天地间。而此刻,一个年轻的灵魂在这具尸骸之中苏醒了。

帝释天原本应该与所有的圣子相同,身为从神骸之中诞生的孩子,他们天生有杀死魔龙的渴望,更何况十天众也会教导他们这既是正确。

唯一的意外,是这一代的达奴,恰巧是掌管史书的女官,原本也没有人敢于影响圣子的想法,因为这是对于神大不敬的行为,可是身为母亲的爱,战胜了她从小的信仰。她向帝释天解释了帝释天从诞生之日就开始思考的疑惑,诸国的民众都以为自己是用信仰来敬奉神明,但其实他们仅仅是在维持尸体的不败,所运用的祭品乃是自己的生命力,这当真是神明的心愿吗?而达奴却给他讲诉了被十天众所传唱的神话之中,被隐藏的部分。

千年之前,忉利天神与魔龙弗利多本是最初诞生的神魔,于是他们相识相知,并决定一起创造世界。

忉利天神创生诸族在大陆上繁衍生息,天道自有平衡,弗利多所踏过的土地上,诞生了诸多毒物,鬼灵与邪魔,皆奉魔龙弗利多为魔中之神。

忉利天神担心魔龙会因为这些信仰将灾祸降临给自己的孩子,于是与魔龙定下契约,魔龙不会干涉魔物与诸族的战争,而忉利天神不会在白天和黑夜伤害。

魔物强于忉利天所庇护的诸族,诸族请求天神的锤炼,于是忉利天神心软,向诸族赐下伤害魔物的方法,例如赐予金翅乌一族吞噬娜迦的琉璃心之术。魔龙弗利多认为帝释天过多的参与了凡俗的争斗,无法形成他们所期待的世界,于是一口将他吞进了肚子里面,忉利天神只好承诺不能用金属的,木或石制的,固体或液体的武器伤他。

忉利天神终究还是无法放手自己的孩子,魔龙认为生物的繁衍自有规律,并不束缚魔物的行径,因此魔物因自由而强大,却因为混乱不常繁衍生息,而诸族因为数量众多,倒也能与魔物一族打成平手,不过是要献上更多的生命。

因为魔龙认为世界已经建成,于是他将要带领帝释天去往海外神山,信仰帝释天的十位领头的圣人意识到神明将要离开,他们极为惶恐,因此他们纠结战死的灵魂呼唤忉利天神的降临,亡者的灵魂遮住了忉利天神的双眼也影响了他的判断,使他产生了悖乱,在太阳即将落下海平面的时候,将自己的金刚杵化为泡沫,在海边杀死了魔龙。

可是随机他感受到了痛苦,甚至连身上的千眼都开始哭泣,原来他已经爱上了弗利多,又杀死了自己的爱人,与此同时魔物感受到了他们的主神的死亡,开始变得非常疯狂,他们要忉利天神的信徒为他们的主神陪葬。于是忉利天神只好打碎魔龙的魂魄,魂魄散落形成龙之森,所有的魔物都被收纳在龙之森之中,疯狂的他们互相攻击,最终纷纷败亡。

而忉利天神发现自己一切都快乐已经化为了乌有,于是他收纳魔龙的尸骸于体内,正如深海之中的人鱼族珍惜的将明珠含入口中,魔龙的每一寸血肉都带着致命的毒素,最终导致了忉利天神的死亡。

在愧疚悔恨与执念之中去世的忉利天神,遗骸却被十天众强行留下供养,十天众仅仅是为了个人的永生从而利用整个世界上生灵的命力献祭,帝释天几乎不敢想象曾经的神明被异化成了什么样子,他每一次孕育圣子都在试图求救,可是没有人救他。

帝释天意识到自己必须终止这一切,于是帝释天尝试做不一样的事情,他创造幻境,将魔龙和达奴以及自己的意念都揉进了幻境之中,从来没有圣子试图了解魔龙的延续是什么样的人,他们只是急匆匆的把还没有破壳而出的对手弄死,所以不论是达奴还是帝释天都不知道自己会碰到什么,在帝释天的幻境中抹杀一个从龙蛋里提出的意识帝释天自己是有把握的,可是随着阿修罗的生长,帝释天意识到一个问题,现在这种汲取信徒生命力温养遗骸的方式显然是错的,那么正确的路其实在阿修罗脚下。更何况他意识到如果此时杀死阿修罗,那么忉利天神的结局简直近在眼前,幸运的是,他比忉利天更早认清自己的爱恋。

而忉利天神骸第一次在对于圣子的回应中体现出了自己的意志,他引导帝释天找到弗利多的遗骸,又愿意荫蔽年幼的龙离开,帝释天就已然明了自己与忉利天神的期待不尽相同。神骸想要借由他的身体,找寻故去千年的爱人,实在是贪婪的打算,早已不像是神的作为。因此他再不是圣子,只是神明的反贼。可是狂妄的反贼坚信自己能够胜利,因为他相信阿修罗,相信由自己亲手磨砺的出鞘之剑,那样的剑锋一定足够抹杀自己,也解放这盘桓于世的忉利天神。



森之秘

与忉利天神不同之处在于,魔龙是真的死了。龙之森只是魔龙在生命结束之前,为魔物制造的封印和庇护,那是他能帮忉利天神做的最后一件事。

忉利天神是他从诸般恶念,憎恶以及其他黑暗的东西中诞生的时候,看到的第一个明亮的东西,他喜欢明亮的东西,即便己身乃是黑暗,能够成为与忉利天神对等的存在,他也很高兴。天道规则并不在意事实上掌管光与暗的神关系如何,只是按照既定的成规运行,当忉利天神开始创造生命,魔物自然而然就会从魔龙身上诞生。

忉利天神是世上一切善念,慈爱与光明的结合,他当然会去怜爱自己的造物,最终把武器指向自己,魔龙明白这一切,也试图阻止过,他甚至冲动的吞下忉利天神,却又在他的请求之下又把他放出来了。因为他喜欢忉利天神,这又没什么办法。即便许下了那样的誓言,天道的发展也是无可对抗,弗利多就算猜到了忉利天神确实会杀他,但也没想到会是源于悖乱。

一直以来他与忉利天神实在是太看轻那些源于他们的造物了,他们今日能够使得忉利天陷入悖乱,谁知道明天会做出什么事情来。龙之森是他能够留给忉利天最后的保障了。

阿修罗并不是弗利多的转世或者是延续,只是吞噬了弗利多尸体的忉利天早已成为了光与暗的杂糅,信徒的生命力会同时滋养两具尸骸,在那具神骸每一次试图诞生一个化身圣子的同时,黑暗的部分就会投身一位虔诚的女信徒化身魔胎,仅有肉身的弗利多当真无知无识,只是本能的在给忉利天神一次又一次的创造机会——让他们都能够安息的机会。

游荡在整个龙之森的游魂碎片感受到躯体的到来,他们疯狂的试图回归,无数的记忆疯狂的涌入阿修罗的脑海,他们将要取代这个年幼的魂灵。

魔物们也陷入了疯狂,他们想要扯碎阿修罗的灵魂,他们要神回来,带着复仇的火焰,将整个大陆化作燃烧的地狱。他们张开血盆大口,黑压压的冲过来。

只有一个人不同意,阿修罗不同意。

生存和死去的魔物都在狂笑,可是他们很快就笑不出来了,阿修罗的灵魂强韧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即便是撕碎了,吞下了肚子,也完全无法消解,却反倒被灵魂的碎片由内而外的吃掉了。帝释天最早教会的,阿修罗学的最好的,正是灵魂的掌控。而那具龙的躯体,也从来不曾有任何苏醒的迹象。

这并不是一呼一吸之间的事情,总之当阿修罗再次睁开龙的眼眸,他的眼睛可以看向千里之外,他的耳朵可以听见至远处与至细微的声音,他周身遍布留言,踏过的地方诸恶苏生,犹如魔龙重现世间一般,可他依然是阿修罗。

他赢了,可是帝释天呢?

弗利多的记忆终于让他理解了帝释天的困局,他目前唯一要担心的是帝释天被忉利天取代,虽然他并不畏惧与忉利天对战,但他所求的唯有帝释天和母亲安定的生活而已。龙之森的魔物虽如今已然以他为尊,却不敢轻易的派出去,毕竟如今生活在大陆上的诸国,都已不是创生之初的种族了,魔物对他们来说,恐怕是灭顶的灾难。

恰恰此时,阿修罗抓到了在龙之森乱撞的翼族之主,看到这颇为陌生的小鸟,阿修罗神念一动就知晓了前因后果,大概是他吸收神力的时日,龙之森以为魔龙归来,竟然又向前生长了许多,阿修罗啼笑皆非的同时,终于意识到了面前这位算个苦主,不过拿来解燃眉之急倒是正好。

迦楼罗离开了龙之森,而后琉璃之石诞生的女孩带回了帝释天的消息,帝释天迷惑欺骗了忉利天神的执念,制裁了十天众的恶行,他们依靠忉利天神骸的荫蔽留存至今,如今狗急跳墙的操使属于魔的诅咒延长自己的寿命,已经由跟随神明的圣人堕化成罪人了,期间的证据都在琉璃公主手中。

阿修罗需要做的只是收割这一切,包括如今已经落在他身上的旧神的执念,他应当将一切都终结掉,在自己被忉利天神吞噬之前。


神之葬

接住帝释天的那一刻,阿修罗再次坠入了幻境之中,不再是善见城周边的贫穷山村,却是善见塔的华丽宫殿。他是这宫殿的主人,人人皆称呼他为陛下。

他随便抓住一个宫女发问:“帝释天在哪里?”

宫女的表情疑惑懵懂,半点不像装出来的,于是阿修罗只好换了个问题:“我的母亲在哪里?”

宫女如释重负的为他引路来到了夫人的宫殿,在那里,他看到了穿着华丽贵族服饰的母亲,母亲依然温柔恬静,与曾经无甚差距,可阿修罗却诸族不敢进前,他竟然恐惧幻境在下一秒破碎,母亲依然长眠在冰棺之中。

还是母亲先发现了他“阿修罗!”她惊呼道,“你真的成功了,我和帝释天的愿望得到了达成!”女人小跑着过来拥抱了他。

“妈妈……您这些年生活的怎样?”虽然惊异于母亲的话语,但这依然是阿修罗最关心的事情。他已经离开太久了,现在长的比母亲还要高了,却不敢像小时候一样伸手拥抱了。

“我很好的,阿修罗,我一直生活在这个幻境之中,过着受人尊敬的优渥生活,倒是帝释天那孩子我好久没看见他了,你是不是还在生他的气?”

“您知道这里是幻境?”

“当然了,阿修罗,你不要怪那孩子,那个时候我们能够做到的事情都有限……”

“我没有怪他,妈妈,只是我现在找不到他了。”

“去他诞生的地方吧,帝释天让我向你转达,在那里你一定会找到他。”母亲最能够了解孩子的焦急,没有更多的废话,直接了当的向阿修罗提供了线索。

阿修罗找到了那个供奉尸骸的房间,在幻境中那里竟然变成了一间牢狱,通过铁质的栏杆阿修罗看到一抹素色的身影,可是他的笑意还没有爬到脸上就消失了。

而下一秒他听到的话语也证实了他的猜测,忉利天神满怀期待的发问“我的弗利多,你终于回来了吗?”

“您恐怕弄错了,魔龙是被您亲手杀死的,已经过去一千年了。”阿修罗冷眼看着这远古神明的执念,帝释天说的对,这显然只是执念。

“胡说,无论是法力还是气息,你分明就是弗利多,你在生我的气是不是。”他在这样说的时候,莲花藤蔓可怜巴巴的爬出铁栏,要往阿修罗身上绕,而阿修罗不动声色的退了一步“你别生气了,我虽然毁约了,我也给你报仇了,我的孩子们强行留下我的尸体,我千年不得安息,这是天道对我毁约的报应,弗利多,救救我吧,带我走吧。”

千年不生不死,他已经忘记了神明的时光,也忘记了自己在等待的是无望的结局,甚至忘记了,不愿意结束的是自己。阿修罗不禁生出些同情心,自怀中托出一朵血红色宝石雕刻的莲花,上面还有看不太懂的久远文字,他顺手把这东西递了过去,这是他在龙之森最深处捡到的,似乎是当年弗利多没有来得及送出的礼物,他倒不是对老祖宗的恋爱故事有什么执着,只是觉得没准以后有用。

“这是他留下来的,除此之外,他没有任何东西在这个世界上了,没有什么远古的魔龙从我身上醒来的,反倒是您该醒了。”这句话说完他推开门准备离开。

“如果你离开这里,那个小孩子就死定了。”

“他不是什么小孩子,他是帝释天。您不要妄想用言语迷惑我,正如弗利多无法取代我,您也无法取代他,这是显而易见的。”这句话的余音未落,幻境从此处开始崩塌。

与此同时,落入他臂弯的帝释天睁开了眼睛。

很久以后,帝释天也终归不知道阿修罗是怎么说服忉利天的,毕竟缘于天道术归的平衡,随着阿修罗收回魔龙的力量,存在于神骸的力量和忉利天的执念都逐渐苏醒,忉利天强烈的执念让帝释天难与控制,因此他不得不只身赶往琉璃国,借由苏摩为阿修罗带去消息。他坚信阿修罗能够取得胜利,却不是很相信自己。

当然阿修罗是不肯说的,不过这事情终归没那么重要了,弗利多和忉利天遗存在世的力量相互抵消了,这个世界已经不在由神明的遗愿支配了,他们现在同妈妈一起住在龙巢国远郊的一小座城堡之中,是龙巢国主和琉璃国主婚礼上最神秘的宾客。

很多人猜测他们是隐世的贵族,又或者法力高强的巫师,不过这些事情都没有关系,只要不是神,他们可以自由的成为任何人。神终究被埋在了故纸堆里,而诸族的贵族平民依然繁衍生活下去,没有谁继续在自然的灾难之中荫蔽他们,可是他们好像也能够活下去,就算灾难依然会造成伤亡,短视也会造成纷争,但是法律也会被制定,歧路终究会归于正轨,人的荣光终究会长存,而神的终点终于走向自由。

评论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